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金秋九月,秋收忙

2020-09-04 21:31: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每当夏天的热烈奔放逐渐褪去激情,秋高气爽的季节降临人间,空气开始慢慢酝酿收获的味道。这个时候,勤劳辛苦的庄稼汉便开始了秋收的漫长过程。

苹果贪婪地吮吸着秋天的甘露,在果农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跟随秋的步伐,陆续卸掉苹果袋,铺上反光膜,不久后苹果就化上了红妆,挂着露珠的她娇艳欲滴。在红彤彤的脸庞上,有几个星星点点的“雀斑”,却显得她越发美丽,短短的柄藏在苹果上方凹进去的地方,好像陷进泥潭中的可怜人儿,又像是羞羞答答,不愿见人的少女。拿起它,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须臾间,感到心旷神怡。想咬一口,却不忍心伤害它,一翻犹豫后终于下了口,“咔哧”一口咬下去,甜甜的滋味恰到好处:浓一点,嫌太甜;淡一点,嫌无味。溢满口中,回味无穷,再咬一口,汁液宛如甜津津的蜂蜜。

苹果的香气好似飘出千里,嗅觉灵敏的果商陆陆续续来到村里,抢着定收早熟苹果,谈好价格后大家就在果园里摘苹果、运输、装箱忙的不亦乐乎。谁家卖苹果邻里邻居闲暇的都自发前来帮忙,再加上从外面雇佣的人,整个果园人气满满,欢声笑语从果园飘荡出来,给这个秋天添色加彩。

果园里的笑声伴随着秋风吹进上了核桃树,穿着青衣的他们迫不及待下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一下笑声的熏染。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纵身一跃,呼呼的就爬上了树,丰收的喜悦让他们干劲十足。

用棍子轻轻敲打着核桃,早已急不可耐的他们就着劲欢快的跑到地上。阳光普射,还未凋落的树叶在风的吹动下一晃一晃,将树下的影子逗的弯着腰,摇着头,好不欢快。

树下的劳动者,看着自己一年辛苦培育的果实跳到自己脚下,笑得合不拢嘴,就像自己的小孩围绕膝前乐在其中。将他们一个个装进袋子,不听话的孩子才算老实下来。

秋的季节最是包容,各种农作物都在她的怀抱里肆意高歌,秋风吹熟了果实、庄稼,散发出成熟的诱惑。金秋九月,秋收忙,农民笑开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勤勤恳恳的农民用自己的双手种出自家的幸福之路,一条条的通向更远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活力新三岔

文字:高孟侠

编辑:曹永博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