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省夏津县: 挂车违法生产屡禁不止 市场监管为何推诿不管

2019-12-25 09:27:22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2018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警示录发布交通违法是事故 “第一杀手”。主责不落实、货车肇事多,2018年山东省发生9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有6起涉及大货车,交通事故的频发刺痛着公众的安全神经,而在伤亡惨重的事故中经常会出现“大货车”的身影。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国家相关部委开展整治货车非法生产、非法改装专项行动,加强车辆生产、销售、改装、登记、检验、使用等环节监管,要从生产源头打击违法行为。因此取缔非法生产、改装挂车就成了治超的主要目标。在这样高压态势的背景下,如何“刹住”频发的货车事故,是当前亟须解决的一个问题。

近日,本网不断接到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群众举报,反映当地四家企业没有公告,没有3C认证,没有资质非法生产挂车,车辆可以变形,手续可以买卖,监管形同虚设,所有的一切都在变形。

关于群众反映以上问题,记者进一步实地调查采访。

王维振挂车厂位于东环路308国道东行1.5公里路南。在厂区院内,记者发现有2台喷完漆的成品非标新车,车间内工人正在焊接的挂车大梁, 生产车间还有20多根大梁和很多挂车用的原材料。有1台9.6米的车辆,在院外有1台已经铆钉好新乡市华烁车辆有限公司《中基华烁牌》合格证的车辆,此车已经售出。王老板告诉记者,挂车焊接完毕后需要从梁山、河南等地购买合格证和发票,手续(合格证,发票)5000元,带30000元的发票。

王维振挂车厂生产厂区停放已生产好的非标车辆

王维振挂车厂工人正在从事焊接生产

王维振挂车厂购买的合格证生产的非标车辆(已售出)

胜达挂车位于东环路308国道东行200米路南(福凯汽车城西隔壁)。记者看到该厂区有3台已经喷完漆的成品非标车,有1台已经铆钉东平永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事业永盛牌》合格证;车间里有1台正在焊接的非标挂车主梁,堆放部分焊接非标车的原材料。王老板表示,挂车做完后需从山东梁山、东平购买合格证和发票,购买手续(合格证、发票)5000元,带30000元发票。

胜达挂车已焊接成型的大梁

胜达挂车购买的合格证生产的非标车辆

振达挂车位于夏津县新盛店镇政府东首(新盛 ‧ 银通仓储物流正对面)。在夏津县振达挂车院内,记者看到3台已经喷完漆的非标挂车,有1台已经铆钉好临沂程通挂车制造有限公司《沂骏牌》的合格证,还有1台已经卖出的非标车,也是购买的临沂程通挂车制造有限公《沂骏牌》合格证;车间内有2台正在焊接的半成品非标车,还有近20根已经组装完毕的非标挂车大梁和很多焊接非标挂车的原材

料。许老板告诉记者、挂车焊接完毕后需从山东梁山、临沂等地购买合格证、发票,手续(合格证、发票)5000元,带35000元的发票。

振达挂车厂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焊接大梁

振达挂车厂购买合格证生产的非标车辆

振达挂车厂购买合格证生产的非标车辆(已售出)

顺航挂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夏津县别坊西头旭通加油站院内。在夏津县顺航挂车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有1台已经焊接、喷漆刚刚完工的非标挂车。孔老板告诉记者,挂车主大梁焊接、喷漆都在这个简陋的车间里完成。焊接完毕后需从梁山购买手续(合格证、发票)4500元,带3.3万元的发票。

顺航挂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非标车辆

据了解,以上企业非法生产挂车并没有生产资质,无3C认证,无公告生产,而为了能够往外多销售,通过买卖合格证、发票手续,非法生产非标车辆来生存。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到夏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采访,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把此问题向分管领导汇报,我们单位需要核实并查处后再向记者反馈。随后,记者来到县委办,县委办藤主任表示,会把此问题向领导汇报。最后,记者又来到政府办,工作人员朱某表示,把此问题向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李队长打电话告诉记者,这些企业都承认这些事实,我们县里领导组织工信,税务,环保,公安交警等部门进行查处整治。记者问,既然这些企业都已经承认,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是该怎样查处?李队长表示,向领导汇报,把查处情况以书面形式向记者反馈。然而,时隔数日,截止发稿没有得到夏津县市场监管局的查处结果和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