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加强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5-06 16:33: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5月6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立夏时节已到,针对立夏时节雨水较多的实际,贵溪交警大队积极研究制订交通安全保障措施,以加强宣传教育,健全预警处警机制,强化源头管理,抓好路面控制为主要手段,扎实做好立夏时节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道路的安全畅通。    

一、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该大队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对阴雨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要随时掌握天气情况,科学调度勤务,有效的开展工作,解决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二、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该大队要求各中队在落实不间断巡逻措施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在阴雨天气下对易发生事故路段的控制。对可能存在隐患路段进行排查,并通知有关部门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在这些路段不发生险情。同时要求民警加强巡逻控制,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对于因雨天造成的事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三、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该大队要求各中队务必要及时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农村开展宣传教育,教育群众提高对交通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发现险情做到及时报警。同时,组织警力加强对各企业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提高安全规范意识;要求客运单位严格落实源头化管理措施,确保客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严防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加大查处力度,营造严管氛围。该大队组织各中队警力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加强路面巡逻的强度和密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加强值班备勤,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文明、规范执法,严查无证驾驶、超速、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严重违法行为。对值班备勤岗位进行突击查岗,严防漏、空、脱岗现象的发生,同时加强路面信息反馈,重大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全力以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