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高、实、严、浓”四举措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2018-11-21 20:55: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初冬季节,随着温差变化较大,雨雾天气密集,严重影响危险化学物品运输的行车安全。为加强危化品运输管理,江西鹰潭贵溪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状况,采取“高、实、严、浓”四举措强化初冬季节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责任意识要“高”。 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的有关法律条文,熟悉并掌握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管理的法律依据,打牢执法业务基础。同时以以往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为鉴,积极查找出当前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教育广大民警要切实提高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加大对运输危化品车辆的管理力度,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竭力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二、源头管理要“实”。一是大队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经销商等有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单位进行排查,严查企业资质、安全管理、车辆GPS的应用、台帐的建立,向企业通报近期本市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和近期交通违法情况,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企业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车辆集中进行安全检验。二是深入了解企业近期运输动态及状况,全面掌握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运输时间、路线、种类等情况,并将检查、制定结果建立台帐,明确重点管控路段、时段,确保执法做到有的放矢。

三、路面管控要“严”。在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的基础上,大队根据以往相关执法经验,依托日常执勤岗点,采取固定执勤点、临时检查点、流动巡逻查纠三结合的方式在320、206国道等危化品运输常经之地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路线巡查,重点检查有无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是否按规定运输路线行驶、是否按核准质量装载、驾驶人有无从业资格证等等,对没有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严肃查处,从源头上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全面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路面安全行车系数,斩断隐患根源。

四、宣传氛围要“浓”。一是大队组织民警主动深入危化品运输公司,采取“以案说法”、“播放交通事故警示片”、通报路面执法和车辆违法信息等形式,强化运输单位的安全意识,督促其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大队以车驾管、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业务窗口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卡、张贴标语等形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是充分利用执勤民警在交通秩序维护、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教育,做到处罚和教育并存。四大队以电视台、双微平台等媒体宣传为阵地,曝光近期典型违法案例,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舆论造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