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风雪无阻 只为保患儿平安

2019-02-18 15:45: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2月13日中午,河南洛阳大雪纷飞,天气恶劣。下午,河南省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急诊科急救电话急促响起,“栾川县人民医院一名50天宝宝精神差、抽搐、四肢凉,考虑休克、颅内感染,给予扩容、抗感染、呼吸机供氧等抢救,现病情危重需要转入贵院,请派车接诊!”

这是一个普通的接诊电话,却被大雪纷飞的天气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洛阳市市区下得这么大,栾川山区呢?会不会更大?分诊护士立即把情况汇报给急诊科主任张永超,张永超电话与当地医生及家属沟通后,确定患儿病情十分危重,家属坚决要求转诊。

冒雪急救

考虑路途遥远,自然条件恶劣,接诊风险大,张永超决定亲自出诊。司机班班长赵永红一面详细了解路况信息,一面委派开车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黄海洋师傅出车。在洛栾高速封闭的情况下,走快速通道向栾川进发。路上,大雪纷飞白茫茫一片,救护车一路闪着警灯小心慎行,当见到有车辆歪倒在路边的小沟里,大家心中也有点忐忑,但想到前方焦急等待的患儿和家属,只有更沉着冷静的前行。还好,栾川的雪下得不算大,但路边也已有积雪,桥梁路面湿滑,黄师傅不愧经验老到,安全驾车于20时10分到达栾川县人民医院。

当家属见到接诊人员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张永超详细询问病情、查看患儿及辅助检查,患儿目前呼吸机供氧、存在多脏器损伤,病情十分严重。把接诊途中可能的风险充分告知患儿家属,确认签字后迅速返回,途中给予扩容、保暖、呼吸机供氧等处理,根据病情三次更换药物,患儿精神改善,肤色好转,但仍偶有小抽搐。23时40分,安全返回医院,送入PICU继续抢救。

除栾川接诊外,在当天的恶劣天气下,急诊科医生王卫平、护士谢琼琼和司机师傅多次赶赴孟津县、吉利区、宜阳县、汝州市接诊,均安全往返。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急救人员风雪无阻,不畏艰险,只为保患儿平安!(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