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新余分行强化人民币现金管理

2018-11-29 10:59:2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工行新余分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现金工作质量与效率,强化所辖现金服务管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结合本行人民币现金工作管理实际,于近日在全辖范围内进一步提出加强人民币现金工作质量与效率管理要求,为进一步强化人民币现金管理、提升人民币现金工作质量与效率夯实了基础。

确保支付现金的整洁

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严格按照人民银行清分质量要求和清分技术标准,强化所辖现金清分质量,做好所辖清分设备更新换代和临柜实际运行工作,保证所辖设备能够精准识别不宜流通人民币,不对外支付污损残缺现金,确保对外支付现金能够达到人民银行整洁度质量要求。

落实小面额现金投放

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配合人民银行做好小面额现金投放工作,结合每月人民银行分配的投放任务,现金中心适时下介分解给各支行、网点,要求各支行、网点要积极配合、支持,向取现客户支付一定量的小面额现金,配合完成每月人民银行分配的小面额现金投放工作任务。

做好反假人民币工作

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严格按照人民银行通知要求,柜台发现三张以下假币,按照日常假币收缴流程进行操作,收到三张以上(含三张)假币的,要立即拨打110报警,无需在假币上加盖假币印章戳记和录入系统,等公安机关人员到达现场后,直接将假币交由公安民警处理。

强化自助设备的管理

该行要求全辖各支行、网点、中心要加强所辖自助设备的管理,避免非技术故障率偏高影响各项考核,要安排专人定期查看自助设备打印纸情况,发现缺纸提前更换;加钞前先清点好加钞现金再上机进行加钞操作,逐台进行,不要同时操作,尽可能缩短因自助设备处于管理状态时间。(作者:黄江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