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双明镇组建关爱报告团到双明小学开展关爱宣讲活动

2018-10-31 20:3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0月31日消息(通讯员 余金华、徐黎飞)10月30日,玉山县双明镇关工委组建关爱报告团深入双明各完小开展关爱宣讲活动。

该镇关工委副主任程阳灼率报告团一行先后来到该镇永久、道堂、下喻等小学开展关爱学校留守学生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报告团成员针对当下存在的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主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学生远离赌博、校园欺凌、盗窃、毒品等危害行为;向孩子们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鼓励孩子们从小要树德立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长大要报效祖国;围绕《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主题对孩子们进行宣传教育。教育他们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良好饮食及行为习惯远离癌症、预防溺水、预防火灾、预防意外坠落等,指导最佳应急处理办法,引导学生珍爱生命,正确疏通不良情绪,杜绝自残、自杀行为的教育。 

此次关工委报告团活动向留守孩子们普及了法律常识,进行了法制、安全教育,加深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培养了孩子们从小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行为的习惯,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防范能力。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