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语言的重要性

2018-08-27 15:52:43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用语言优势架起沟通的“桥梁”

用语言优势架起沟通的“桥梁”

图为权小宝(左一)帮助朋友卡马鲁在广州一家汽车香熏公司洽谈采购事宜。新华社记者 邓华摄

权小宝是一名在广州生活的尼日利亚人,今年24岁。2017年他获得辽宁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后,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修,目前在广州已生活一年多时间。

小宝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说,因为在中国认识了很多朋友,自己的中文更多是在学校外学的,现在掌握约2000个汉字,每天遇到新词还会拿手机记下来。小宝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帮人做代购、兼职翻译,在非洲同胞和本地商人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谈起未来,小宝说,中国发展前景很好,想进一步学好汉语,目前正在考虑申请中国高校的研究生。“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留在中国工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