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喀什广汽销售园区 为员工脱贫

2018-06-14 09:37:23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喀什“广州新城”带动当地就业

援疆进行时

——粤新携手再上层楼

广州新城是广东省目前最大的产业援疆项目,由广州市建筑集团和广百集团对口援建。自201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广州新城项目已投资23.5亿元,开发建设面积达65万平方米,包括55万平方米商用面积和10万平方米住宅面积。

在现在的喀什地区转一转,会发现街道两侧一栋栋崭新的建筑鳞次栉比,逐渐拓宽的街道上,私家车越来越多,偶尔还会出现堵车。街灯初亮,巴扎集市上仍有不少人在采购。

在广州对口援建的疏附县城,广州新城内的企业逐渐形成规模集聚,广汽销售园区的新车进入越来越多的当地家庭,居民也住进了现代化的宜居社区。新一轮的对口援疆,让来到喀什扎根的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劳动者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文/广州日报特派新疆全媒体记者杨逸男

通讯员曾励、欧宇端

高优惠提高企业入驻率:

从2017年初的24%提高到目前的45%

喀什疏附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时辉已经在这里待了八年。他介绍说:除了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文化和商贸企业,广州新城还引进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广州新城分院落户,未来还将加大公共设施的配套,将引入优秀的中小学入驻,将大大提高项目的人气和商业氛围。

为促进广州新城向规模化、市场化和本地化发展,更好发挥产业援疆的带动作用,广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广州新城的招商运营,研究出台了相关文件,提出了包括“免、奖、补、引、用”在内的11项扶持政策,全力助推广州新城招商运营工作。广州市建筑集团积极组织研究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努力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扶持的落地,为全力做活做旺广州新城提供资金、政策的保障。近两年,广州新城招商运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商业入驻率从2017年初的24%,提高到目前的45%,先后引进新漫时代、广东名优产品(中亚)展销中心、万唯跨境电子商务等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商贸企业,极大地带动了当地商贸、物流行业的发展;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造“劳动密集型产业就业基地”,引进安东尼云端纺织、吉帆电子、莱茵农业、思雅服饰等1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当地带动就业5000余人次。

结合本地商业市场情况,伍时辉介绍,2017年广州新城转变思路,打造本地运营团队,立足本地市场,着力加强本土合作招商,深度挖掘本地商业资源。广州新城国际商贸综合建材城已于今年5月18日正式开业,项目签约面积超过86000㎡,其中60000多㎡已正常经营,将打造南疆地区最大的建材集散地。未来还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喀什地区发挥联通中亚、南亚“桥头堡”的作用。

喀什广汽销售园区

为员工脱贫

喀什广汽销售园区是广东援疆产业重点项目,由广汽集团和广汇汽车集团在喀什疏附县合作建立,目前已建成汽车销售与维修保养及二手车交易等一站式服务汽车品牌店,是全国第一个拥有广汽全品牌综合销售服务的4S店。

喀什华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鸿章表示:“2013年刚来时,这里是一片荒地,经过一年半考察后,我们用106天建成园区。” 现在,广汽集团在新疆乌鲁木齐建立广汽传祺生产基地,第一期计划达到年5万台产能,2017年底已建成总装车间,并于2018年3月28日投产;第二期规划达到年10万台产能,产品主要销售给新疆、西北地区并出口到周边中亚国家。随着喀什地区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王鸿章欣慰地说:“年最高销售量达2000台。进入喀什五年来,广汽集团累计已达到12亿元产值。”

王鸿章介绍,园区下一步将开展二手车回收置换、洗车、美容等服务,并改造标准展厅,推行维语网络营销。县城将建立10个2S维修服务点和10个快充站,打造50公里服务圈。在喀什地区,广汽作为标杆企业,其良好发展为员工脱贫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