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年百度的违规广告处理效率提升12.5%

2018-06-29 11:3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百度AI打假再进化:每分钟处理4500条违规广告

中新网6月29日电 今年6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对网络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百度近期也再次升级AI风控体系,通过对账户准入、增量审核、全库审核,风险召回四个大部分针对性升级,提升整套风控系统的时延效果、吞吐量、自动化率、风险准召率,全面提升风控效率和效果。

据悉,此次升级后,百度AI风控系统每分钟处理违规广告数达到4500条,较2017年每分钟处理4000条,2018年百度的违规广告处理效率提升12.5%。

近年来,互联网数据成爆炸式增长,打击网络违法违规信息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难题,问题隐蔽、工作量大。通过“主动巡查、自助清理、第三方反馈”三大机制,百度AI风控体系可以做到7*24小时实时动态监控,对恶意网址、内容和推广广告采取风险标注、搜索降权、强制下线等多种拦截措施。

据百度发布的《2017年度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报告》显示,在内容信息方面,2017年全年百度共拦截恶意网页202.9亿个,处置有害信息451.2亿条。其中,淫秽色情的打击清理占比68%,制假贩假类、赌博类分别占比8.6%与7.2%。

而在广告审核方面,百度2017年拒绝不良广告数21.3亿条,约合每分钟4000余条,涉及内容侵权、跳转违规、木马病毒等主要问题,如未授权使用知名品牌关键词等,都会被百度AI直接拒绝。同时,各类关键词屏蔽总量46万个,其中医疗违规黑名单词库近23万个,并处理医疗虚假推广信息约6000万条。

深度学习、图像及语言识别等AI技术的应用,成为百度守护内容安全的核心武器和优势。如在跨场景的通用性方面,同样是泳装的照片,在“维密秀”或泳装销售的场景下不存在问题,但如果上下文是“同城交友”、“按摩保健”等内容,就会有低俗暗示的可能。

数据显示,AI已经在百度审核中发挥了超过99%的能力,然而依然有众多问题需要依靠社会的力量解决。为全面杜绝违法违规信息横行,百度招募了近千人的审核团队,专人专项守护网络安全。

百度风控体系相关负责人表示,风控本质上是一个博弈过程。网络信息风险在快速的更新迭代,因此风控系统也要不断提升优化,百度AI风控体系每天都在学习和进化,更高效、高质完成审核,全面保障互联网信息安全与健康。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