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笔耕不辍 翰墨飘香——走近书法家刘振

2022-10-07 22:45: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刘振,笔名阿牛、苦行人,号听雨轩主人。刘振从小喜爱书法,1990年到内江读书,拜书法家周垂东为师,系统学习了三年书法,学习的内容涵盖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五种书体,三年时间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学业完成后,1993年8月,刘振回到东兴区老家,仍坚持临帖,向古人学习,对北碑和唐楷《勤礼碑》、汉隶《礼器碑》和《曹全碑》、米芾及王铎行书和怀素草书用功尤勤。1997年,刘振结识了书法家段瑞明,在他的指导下,刘振的书法作品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

2008年7月,为迎接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刘振在内江成功举办了迎奥运个人书法展,展出的作品包括篆隶楷行草,各体俱全,形式多样,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书法家李果青、刘竹等到现场观展指导。

内江"9.08"疫情发生后,内江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在做好下沉社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刘振拿起笔创作书法作品,为抗疫鼓劲,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用艺术凝聚抗疫正能量,i内江、四川新闻网、中国基层网和今日头条分别作了报道。

这些年来,刘振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书法作品收录于《新世纪书画艺术大典》、《中国书画博览》、《中国硬笔书法名家作品集》、《第九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优秀作品集》、《第七届文化杯全国硬笔书法段位大奖赛优秀作品集》、《内江一自贡硬笔书法联展作品集》、《内江硬笔书法精品集》、《内江硬协二十年》及《三省五市书法联展作品集》等十余部辞书典集。在首届“希望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中获金奖,第七届文化杯全国硬笔书法段位大奖赛获优秀奖等。书法作品及论文散见于《钢笔书法报》、《书法报》、《中国钢笔书法》及《东方书画报》等报刊杂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后的日子里,刘振说:他将不断地深入传统学习,力争让自己的书法水平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