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汝阳农商银行梁亚丹:细节决定成败

2021-07-26 22:15:17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1.png

俗话说,“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三百六十行,无论做什么,细节都决定着成败。

什么是细节?就是那些看似普普通通的,却十分重要的事情,一件事的成败,往往都是一些小的事情所影响产生的结果。细小的事情常常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一个细节,可以使你走向你的目的地,也可以使你饱受失败的痛苦。每一件事情都是由无数个小的细节组成的,每一个都很重要。就好比是一条铁链,由无数铁环组成,无论其中哪一个铁环坏了, 整个铁链也就没有用了。

这使我想起了之前办过的一笔业务,因为做对公转账时把金额输错了,少转了几毛钱,但就是这几毛钱,给同事们带来了麻烦,要重新写进账单和转账支票;给客户也造成了不便,还要多跑一趟、多做一笔账。事后我对自己进行了反思:以后办业务一定要认真核对,细心对待每一笔业务。

“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当今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太少,须知伟业固然令人神往,但构成伟业的却是许许多多毫不起眼的细节。只有做好每一个细节,才有可能成就伟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如此,唯有改变心浮气躁,不求甚解的毛病,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才会成功。

(柏树支行 梁亚丹)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