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梅花洞水库游记

2019-12-30 18:35: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深秋之际,来到了新化县第二大水库——梅花洞水库,“潇洒”走了一回。

行走在位于曹家镇境内的梅花洞水库,虽不见洞,但一泓湖水,映出了真实的我;伫立在大坝上,虽不见梅花,但两岸青山,胜过了梅花的美。石喜娘娘的传说,从古人传到了今人,久传不衰。

梅花洞水库的水,洒在脸上,足以让人烂醉如泥。亲,可澈肌;清,可留影。这里的青山绿水,把四季牢牢拴住。

先辈们的肩挑手提,使梅花洞变得挺拔。面对梅花洞水库,我感慨颇多:你把4万顷良田滋润,你雄伟的身姿,使我敬仰。你的出世,把古老的梅山,装点成天地间最唯美的山水画。

梅花洞水库管理所的负责人告诉我,原来的梅花洞水库有网箱和养猪场,严重影响了水库周围的环境。现在在曹家镇政府的支持下,网箱、养猪场全部取缔,青山绿水又露出了笑脸。

乘一叶小舟“驰骋”向前,水光潋滟,河风拂面,惬意舒爽,蜿蜒曲折的水库在众多山峰的陪伴下,如一美人静卧在此。水库的水真清呀,像一面大镜子,又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大地上。阳光一照,水面上跳动起粼粼的光斑。湖水映出了蓝天白云的倒影,映出了小草那水嫩的绿……

梅花洞水库有着别样的景色。春天时,小草柔嫩,百花盛开,倒映水中,相映成趣,处处山花烂漫,香飘四野。最有趣的还是乘坐小船,欣赏湖光山色,犹如驶进世外桃源,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如果在冬天游玩梅花洞水库,处处是白雪皑皑的世界,真的太美,太阳照耀水面,晶莹闪亮,给梅花洞水库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平添了一道更美丽的风景线。

站在大坝上极目远眺,水库两边重峦叠嶂,到处生长着茂密的树林。十多座山峰依次耸立,像一排铠甲勇士,守护着梅花洞水库的安宁。

“悬崖峭壁梅花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在山顶俯视,水库真是山水相连,翠柏掩映,无限美好风光尽收眼底,虽然没有属于我的近水楼台,但我的心,已经被梅花洞水库牢牢羁绊,经年不归。

作者:彭剑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