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白立平音乐作品研讨会在赤峰市召开

2018-12-25 16:55:2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19日,“《深深眷恋的草原》、《马头琴拉响的地方》CD首发式暨白立平音乐作品研讨会”在赤峰市举行。中共赤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远新,赤峰市政协副主席、赤峰市文广新局局长于凤先出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亚东主持了会议。

白立平(左)向赤峰市图书馆捐赠CD

杨远新对白立平的艺术成就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赤峰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潮流,发挥指导引领作用,潜心耕耘,锲而不舍,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促进赤峰市文艺创作繁荣全面发展,形成一种全民创作学习的良好艺术氛围。

白立平,内蒙古赤峰市人,国家一级作词,现任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艺术总监。白立平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六、七、八、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理事、常委理事,内蒙古党委宣传部首批“四个一批”艺术人才,政协赤峰市第五、六届委员,赤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的歌词作品《深深眷恋的草原》《心中的草原》《内蒙古礼赞》《心中的牧歌》《牧归》等曾获国家、自治区级奖励,编剧作品有舞剧《太阳契丹》、《呼伦贝尔大雪原》等。本次首发音乐作品集《深深眷恋的草原》和《马头琴拉响的地方》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监制、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收录了其三十年创作历程中的精选作品。

研讨会上,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夏征宇,国家一级作曲李家全,内蒙古艺术学院二级教授李树榕,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杨玉成,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团长叶尔达,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白春生,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院长杨红村,赤峰蒙古民族乐团团长呼格吉夫、赤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无为,《赤峰日报》高级记者刘军凤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白立平音乐作品的创作定位、艺术手法及词曲特点等从多种角度进行了阐述与交流,并提出了民族音乐乃至赤峰文化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思考。

白立平表示,今天的研讨会将是他以后创作的动力源泉,是他再次出发的新起点。在以后的创作中将加强在音乐原创上的交流和合作,同心协力把赤峰原创音乐推向新的高度,结出更多的硕果。(作者:郝天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