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人民艺术家齐白石•齐派艺术文化 精神文明传承仪式

2018-11-27 10:28:5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2018年7月1日(建党节),骆国正先生、王慧雯女士在北京•友谊宾馆的贵宾楼正式拜入齐派,中国现代著名书画家王伟长为师!

出席现场的嘉宾、亲朋有: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主任薛启亮、中央纪委监察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林福才、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党委办公室主任白雁、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许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八军潘佳、中国名医杂志社社长王养富、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会长朱永松、中国创意研究院院长陈放、国家税务总局督察内审司副巡视员王金龙、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民投委办公室副主任梁小强、国家民族画院策展部主任曹洁雅、圣坤能源总裁梁怀喜、国礼文化交流网运营总监、CCTV栏目运营总监刘嘉有,央视主持人万小碗、央视网徐嫣等人共同见证齐派(齐白石)第四代嫡传弟子拜师仪式!

世界文化名人、中国人民艺术家齐白石先生(1863——1957),是中国近代美术文化史上的杰出画家、书法家、篆刻家。他生于湖南湘潭,原名纯芝,字渭清,后改名齐璜、字濒生、号白石,别号借山吟馆主人、寄萍老人。擅画花鸟、虫鱼,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意境淳厚朴实。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书工篆隶,取法于秦汉碑版,行书饶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写诗文。曾任北京国立艺专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北京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1953年被文化部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1955年又荣获国际和平奖金,1963年被列为世界文化名人。

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主任薛启亮在仪式上强调“弘扬中国文化,传承齐派艺术”。齐白石作为中国近现代绘画大师,鱼蛙虾蟹、花木鸟虫…无一不精,无一不通,为近代中国画创造了一个纯净质朴的艺术世界!齐白石的亲传弟子名录有:娄师白、李苦禅、李可染、董长青、王雪涛、王漱石、王铸九、许麟庐、陈大羽、李立、张德文、萧龙士、梅兰芳、崔广五、王森然、刘淑度、胡絜青、杨秀珍、郭秀仪、吴瑞臻、新凤霞、郁风等。

齐白石第四代嫡传弟子骆国正先生代表讲话:文化,要传承,需传递,方能继承。几十年来齐白石先生的家族和传承人们坚持不懈,通过高水准的齐派系列艺术展览及多种方式来弘扬艺术精神,继承并发扬了当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本次传承仪式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骆国正,号顺正,中共党员。1980年生于湖北•十堰郧阳南化塘镇(红色革命老区)绿水青山的小乡村。骆自幼受父亲的熏陶、培养,7岁始习字画。2006年起师从齐派入室嫡传第三代王伟长先生,并大量地研习齐派文化,传承艺术精髓。

王伟长,号伟长,道峪山人。1963年生于北京。其父王庆雯先生为齐白石的入室弟子。2004年王伟长正式拜娄师白先生(娄为齐白石的爱徒)为师。王伟长的画风以小写意居多,创作源于日常生活,洋溢着清新、朴实的气息。在娄先生的教诲下沉潜于学,师古不泥,继承传统又独创新元素,作品鲜而不艳,艳而至雅,雅而有智。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也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前进。其中国书画更是一种有中华民族烙印、极富个人情感的艺术。我们在师承文化精髓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亦要不断创新,彰显新世纪的时代魅力,谱写新的华彩!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