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平新作爆棚上海书展 现场一书难求

2018-08-23 20:21:12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人民作家”张平携最新现实主义力作《重新生活》亮相上海书展中央大厅,等候签名的读者从两翼走廊排到二楼大厅。

在21日落幕的上海书展上,山西作家张平的长篇反腐力作《重新生活》签售火爆,一书难求。

据出版方作家出版社介绍,在“张平与《重新生活》读者见面会”现场,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有很多读者开始排队,等候签名的读者从两翼走廊排到二楼大厅。签售活动才刚刚开始,作家出版社带去的几百本书就已售罄。

现场一位读者说,自己是从《法撼汾西》《天网》开始知道张平的,从此张平的每一部作品都必读必买,因为张平的作品说的都是老百姓的心声,听说张平老师又出新作,已第一时间买了书,这次特意从成都赶来,就想见见心中的“人民作家”。还有一家三兄弟结伴而来,因为他们一家都是张平的粉丝,对这部作品特别期待。更有张平的“铁杆粉”,抱着自己收藏的张平所有作品前来,只为表达对张平的敬意。

张平在见面会现场真诚表达了对读者的感谢,他说:“《重新生活》是我放在抽屉里时间最长的作品,写完5年后才发表。我在书里提到,腐败不仅仅是贪污受贿,收取了不义之财或物,更重要的是制造了一个与老百姓完全不同的特殊生活,这个概念从来没有人提。中共十九大提出了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美好的生活怎么定义?要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与愿望,体现人民群众的根本价值诉求,构成社会各阶级各群体的最大公约数与价值共识,这就是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它体现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美好生活,绝不是那种与老百姓根本就是两重天地的特殊生活和奢靡生活。那种特殊生活必然会在官员和人民之间划下一道鸿沟。重拳反腐,壮士断腕,就是为了铲除和填平这道鸿沟。我在写的时候,心里忐忑,这种提法能否被大家接受?当时心里没底,但我现在收到的评价都是正面的,大家是认可这种说法的。”

《重新生活》签售活动的火爆场景,随着媒体的广泛报道被流传开来,有读者感叹道,终于看到了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力量,以往书展上这种火爆的场面只有在网络作家和青春写手签书时才能看到。山西省作协副主席李骏虎在朋友圈转发了这组图:“看到最后一张才发现,这赶集般的人潮居然是排队买一位作家的新书……这才是一位作家应该具有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