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银”来新篇章 2018太马晋升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2018-05-09 17:15:10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5月8日电(张婷婷)5月8日,太马组委会收到通知,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获得国际田联的认定,由铜标升级为银标赛事。随着2017年的铜标,2018年的银标,太马正按着最高的效率稳步提升,为了2019年的金标赛事做好准备工作。

根据《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总结》发布的数据,去年全国共有1102场路跑赛事,有498万人次参赛。太马在2018年升级为银标赛事,这让太马逐渐坐稳了国内一线马拉松赛事的地位。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协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和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田径协会、太原市体育局与乐视体育共同承办的一项国际体育赛事,定于每年九月举行。赛事自2010年起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2013年到2017年,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这不仅提高了太原的城市品位,还成为展示太原市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

2017年国际田联认证的马拉松标牌赛事共103场,其中金标赛事50场,银标赛事20场,铜标赛事33场;其中国内马拉松获得国际田联标牌赛事一共12场,其中金标赛事为厦门、北京、上海等5家马拉松;银标赛事为重庆、兰州、广州马拉松;铜标赛事为太原、衡水、杭州、深圳马拉松。到了2018年,国际田联已经公布的银标赛事还包括米兰、罗马、休斯顿马拉松等,在马拉松赛事的角度,太原已经可以跟这些世界知名城市比肩了,这也让太马国际、国内地位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升级的不仅是标牌,太马在多方面的提升才是内核

特邀运动员人数从2017年的5男5女,要求来自5个不同的国家,变成2018年的6男6女,来自4个不同的国家。随着标牌赛事的升级和国际田联政策的修改,特邀运动员的数量相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来源的国家限制有所放宽,但同时也要求选手至少涵盖两个洲际大区(非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其中至少一个为所在国的洲际大区。相信2018年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亚洲选手出现在太马,以及中国其他马拉松赛场上。

除此之外,银标赛事对于特邀运动员的成绩要求有了大幅提升,其中男性运动员要求2016年1月1日后的马拉松最好成绩为2:11:45,女性运动员为2:32:00,对比去年分别提高了4分15秒和6分钟。相信随着太马特邀运动员能力的提升,赛事最好成绩也将有可能被进一步改写。

打造“双金”赛事,让太马走出山西,走向世界

目前,国内已经成为中国田协金牌和国际田联金标的“双金”赛事共有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扬州鉴真半程、东营马拉松、重庆马拉松和兰州马拉松等7家。而太马的目标,就是在2018年的赛事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努力在2019年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迈入“双金俱乐部”的行列。

在今年年初的太马研讨会上,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曾表示,太马在未来的工作目标里,除了实现“双金”,更重要的是在积极学习国内其他高水平赛事宝贵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太马在国内马拉松赛事中的优质领先地位,并把太马的影响力逐步辐射到全世界,不仅让太马成为“太原名片”、“山西名片”,更要成为“中国名片”,吸引全世界更多的马拉松爱好者到太原做客,把山西最具特色的华夏历史文明风貌展现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