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交警提前部署 多措并举 全力备战国庆交通安保工作

2022-09-29 22:2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国庆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为节假日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黄龙交警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2334212937507520_68.jpg

1,强化动员部署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针对今年国庆严峻的交通形势,大队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就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强调了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增强责任感,严格文明规范执法,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2234138442319126_68.jpg

2,强化路面管控

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一是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强七座以上客运车辆的管控力度,严防超员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严查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强化城区、景区路面管控,针对节日期间城区、景区部分道路人车流量激增的实际情况,大队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加强景区重要路口、路段的疏导分流,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和出行车辆通行顺畅、安全。

3,加强隐患清零

一是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并将排查情况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强化源头管理,大队交管科、车管所、城区中队走进客运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督促隐患清零,签订安全责任书,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客运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安全责任。杜绝客运安全事故发生,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2354346642304043_68.jpg

4,做好宣传预警

通过“两微一抖”,提前发布国庆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引导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出行时间,提示驾驶人错峰出行、谨慎驾驶;二是深入企事业单位、学校,抓好节前交通安全的源头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地营造“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各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劝导活动,及时劝导交通违法行为,提醒过往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22361784886808264_68.jpg

5,强化值班备勤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强考核。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认真履行督促检查职责。实行领导包抓责任制,届时,大队领导将深入一线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严抓队伍管理,强纪律。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严格纪律,听从指挥,全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中。

22364761376913496_68.jpg

6,落实疫情防控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卡口勤务,坚守岗位。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严防严控风险人员,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22372132536891577_68.jpg

来源:黄龙交警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