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聚焦三个坚持 确保全时保障战备状态

2024-03-29 09:1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圆满完成春防期间各类应急救援任务,坚持“立足自我实践创新、上下沟通统筹兼顾、内外协调拓宽渠道”的原则,狠抓保障战备制度落实,3月28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围绕实战实备,聚焦三个坚持,确保全时保障战备状态,聚力队伍素质提升。

09164311092061034_133.jpg

坚持紧贴任务实际,抓实应急保障战备建设。支队始终把应急保障战备建设作为保障工作的“主业”,坚持常抓不懈,做到有备无患。持续推动“四心”工程,协调伊春市第一医院12名医护人员,利用体检车巡回服务6个基层大队,为500余名指战员进行体检,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幸福感、归属感。春防前,投入3万余元为基层单位购买各类装备易损配件,成立维修小组赴基层开展车辆、灭火装备巡检,完好率达到了100%;花费7万余元自主采购野战食品,满足了各类救援任务给养需求;结合春防任务实际积极采购各类战备药品,确保了指战员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先期处置;花费7万余元为机关前指和基层分队购买应急保障箱组,弥补了支队箱组化、模块化、清单化的建设短板。

09165465493282764_133.jpg

坚持提升保障标准,加强应急保障战备能力。坚持仗怎么打保障就怎么保,不断营造大抓应急保障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开展应急保障队(组)拟实战演练;坚决落实“每天视频有查训、每周交班有讲评、每月量化有通报”的抓训机制。坚持把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水平的根本,科学谋划培养机制,积极与市红十字会、伊春技师学院合作,通过定期专训、专业复训、委托代训、交流互训等方法,先后组织300余人次的红十字救护员和“四小工”培训;依托丰林县大队开展轮式驾驶员复训和履带式驾驶员培训;邀请地方专业厨师进营区指导炊事员培训,初步形成了一套“产业链式”的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人才队伍逐步成长。坚持把提高应急保障战备建设质量作为饭碗工程来抓,为基层购买装备储物架,新建车库、装备物资库,目前全支队装备物资库已100%落实箱包化、架子化、标签化;积极探索常态跨省驻防和机动救援任务运行模式,深入总结两次跨省驻防保障实战经验,持续加强与驻地铁路、交通部门结合融合,建立常态化联训、联演、联保和联动机制,全面提升跨区投送能力。

09170396814589000_133.jpg

坚持着眼实战演训,提升应急保障战备效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兵精粮足,战无不胜。支队始终按照后勤变前勤原则,紧盯任务抓服务,结合实施多种保障方式的实际,细化保障责任分工,明确保障标准,形成齐全配套的伙食保障预案体系,确保遇有任务能够依案施保。注重优化两级保障指挥体系和指挥模式,区分不同任务、时间、人员,制定预制菜、副食半成品、营养套餐、任务套餐、日常套餐、轻食餐、热食便当等7种系列套餐热食进行伙食保障,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餐,随到即食。持续加强与社会保障资源深度融合,探索走开消地协同联保联供的新路子。与驻地森工集团、应急局、驻地市消防救援大队签订大型救援装备、人才共用联保协议,为下步应急抢险救援接续保障提供了坚实保障。

当前东北林区春防工作已全面展开,队伍应急保障任务日益严峻,支队将始终坚持以使命任务为牵引,推进多元化保障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为圆满完成春防期间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