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真真切切做好事 浓浓温情暖人心

2024-03-15 21:5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在疏附县兰干镇林场村,余大林的故事广为流传,他急人之所急,践行做好事,用爱心谱写了民族团结赞歌。

余大林是一名普通党员、疆二代。他一心一意为维吾尔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广泛赞誉。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余大林从小就生活在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的浓厚氛围中,几十年来,他始终乐于助人、不图回报。

2022年,林场村退休干部巴拉提·哈力克因病卧床,不定期进行住院治疗,儿子在县城上学,女儿在阿克苏上大学,家里只剩老人没人照顾,余大林得知巴拉提·哈力克的情况后,主动到他家给他做饭,照顾巴拉提,这件事一坚持就是两年。

"当时我听说巴拉提大哥病了,我就立马来帮忙做饭、照顾他 ,希望他的身体越来越好。"疏附县兰干镇林场村村民余大林说。

“大林两年以来一直帮助我、照顾我,我特别感激他,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关心我,我特别感激他。”巴拉提·哈力克说。

这是第几次去帮助他人,余大林已经记不清楚了,因为这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两年如一日,不管风雨,只要巴拉提一个电话需要帮忙,余大林总会及时赶到。

21574182271652791_88.jpg

二十多年来,余大林做过多少好事,受到多少称赞,对他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带给他人温暖。余大林今年48岁,从年轻小伙到年过半百的中年人,他乐于助人的品格依然如故,初心不改。

“余大林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什么是‘四个合格’党员。他在日常生活中,和村民相处融洽,谁家有困难都会主动去帮忙。”疏附县妇幼保健站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驻兰干镇林场村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队长热米拉•艾买江说。

21580840517974061_88.jpg

“作为一名党员,我能帮助别人感到非常满足,一个人的力量不大,但是我认为我做的都是值得的,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疏附县兰干镇林场村村民余大林说。(王涛)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