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民办实事 | 修桥解民忧

2023-12-09 14:09: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190441441863661_68.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兰皓天) 今年,一场强降雨冲毁了店头镇新城村新庄科组生产桥,事情发生后,黄陵县煤炭计量站站长、新城村乡村振兴“特派专员”刘仁寿闻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镇党委一同查看损毁情况,了解到河对岸有300多亩耕地,这次生产桥损毁不仅会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更会直接影响到百姓种植的高粱、玉米等庄稼无法正常秋收。“作为包扶单位,我们必须积极担负起包扶职责,我回单位协商,争取尽快修桥。”和镇党委现场商议后,刘仁寿随即回到单位争取资金,及时联系工队施工,同镇党委负责同志多次赴现场勘查、评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地制定详细的修建方案。

14193765336792211_68.jpg

修就要修好!为确保修建进度和质量,施工期间,计量站同镇党委、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组成修建质量监督组,严格把控修建流程,合理安排工期计划,定期到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进行全程监督,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桥”修得快、修得好。

14200049665298957_68.jpg

14202659317516206_68.jpg

修好一座桥,造福一方人。这既是一座生产桥,也是一座党和群众的连心桥。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一座崭新、平坦的生产桥如期竣工,桥通了,村民急切的心也放下了。该项目共计投资16万余元,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及时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14210021008574082_68.jpg

下一步,店头镇党委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扣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充分激发“两包两带”机制红利,持续加强与包扶单位对接、协作,以增进百姓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升民生基础设施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聚焦道路交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全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