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思想碰撞,心灵交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2023-10-31 13:30: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了解不同时期习近平同志关心关爱大学生的生动故事。近日,西安科技大学地环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交流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琳领学了“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这篇访谈稿,鼓励全体党员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引导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自找苦吃”不是被动吃苦,而是要主动在困难中调整心态、磨练意志,要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当作磨练自己的机遇,在奋斗中不断提升自己。

同学们从习近平同志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出发,分享了自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个人感悟。

张春莲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期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高尚的品德,承担起建设美好未来的责任。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扎根基层,“自找苦吃”,真正将所学化为所用,成长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骨干栋梁。

幸少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时时关注着大学生的成长和未来。通过认真阅读这本书,明白了作为大学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姚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大学生们勇于创新、敢于探索。这本书让我深刻认识到,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应该注重知识的积累和实践的探索,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赵鹏宇说到,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大学生,应该立足实际,关注社会民生,关爱他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培养自己的爱心和责任感,为社会和人民的福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全体党员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