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五派出所开展主题党日——敬老爱老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22-02-24 07:56:1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2年2月21日,五五派出所开展“敬老爱老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五五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刘飞主持,党员民辅警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飞带领全体民辅警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一章等学习局党委有关党建工作文件、领导讲话、通知通报,传达学习局党委最新会议精神。

随后所长刘飞组织党员民辅警,到辖区养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养老院的老人大多年迈且行动不便,五五派出所的党员民辅警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联系辖区养老院负责人,并提出帮老人们干干活。因疫情防控政策原因,为了老人们的健康着想,党员民辅警们打扫卫生范围集中仓库,对杂货进行搬运、清理。党员民辅警们分工协作,不多时养老院的仓库卫生又恢复了干净整洁。

清扫结束后,所长刘飞同志与养老院负责人沟通交流,并表示:“今后派出所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老人们的生活,扎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守望相照活动,为老人们的生活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拉近警民距离。”

在准备离开养老院时,一位在院子内散步的老奶奶拉住了民警王雪松的手,感谢派出所的民辅警们前来养老院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杂物。王雪松同志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人民警察就是为人民服务嘛!”随后王雪松同志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最近虽然天气逐渐回暖,但仍然要注意保暖......听着民警的贴心嘱咐,老人拍着掌,笑得十分开怀。

此次活动开展让养老院的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五五派出所党支部的关爱,充分展示了民警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情怀,受到了养老院老人们及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赢得了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