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省“智慧社区矫正”项目在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作演示交流

2018-11-07 15:56:4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0月28至29日,司法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会议从各地司法厅(局)、【原】政府法制办选送的优秀信息化建设案例中,遴选了37个示范应用系统进行展览。其中,广东“智慧社区矫正”作为8个精选项目之一在大会现场作演示交流,并获傅政华部长、熊选国副部长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国同行的高度赞誉。

此次会议部署落实信息化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预计2019年底完成司法大数据平台建设,基本实现“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的“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目标。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力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新时期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要落实责任,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职责任务,形成部省协同合力。

图1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现场

图2傅政华部长一行观摩示范应用系统展示

广东本土高科技企业深圳润安科技协助此次示范应用系统展示。“智慧社区矫正”,通过“社区矫正定位跟踪管理系统”实现对社矫人员全天候、无死角的监管;社区矫正管理平台+app,实现“监管执法、教育矫正、评估帮扶”三项智慧应用,有效加强了特殊人群的监管力度,更好地帮助社矫人员融入社会,推动了智慧社矫业务的发展。

图3广东智慧社区矫正展示现场

润安科技的“智慧监管”新模式创新性的将移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融合在监管中,使监管信息化跨越新的台阶,实现流程自动化、管理智能化、数据智慧化。此次也在示范应用系统展示中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