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组来上饶考察交流健康扶贫工作

2018-05-11 15:4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5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朱有奎一行9人,到上饶市就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刘晓辉等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海敏,市卫计委主任王金福,市卫计委副主任吴晓成、程东,县政府副县长霍峰等领导先后陪同或出席交流座谈会。

15495089018684796_49.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上饶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上饶县人民医院、上饶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病管理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并召开交流座谈会。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座谈交流,对该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15501511706665665_49.jpg

在上饶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廖品琥、朱有奎等领导对该县有效统筹各种资源、各有关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出台落实健康扶贫“七条保障线”+财政一兜底综合保障惠民政策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这才能真正让群众“看病少花钱、报销少跑腿”,让贫困患者真正受益。

15503641101912069_49.jpg

在上饶县人民医院,廖品琥一行深入该院的病区病房,并和徐双玲等贫困患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住院交了钱吗?”“知道看病自己出多少钱吗?”当得知贫困患者们都通过绿色就医通道,“先看病后交钱”,而且出院后自己只需要支付10%的医疗费用。廖品琥对该院不折不扣落实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广泛普及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的做法表示赞叹。

15505349302604239_49.jpg

在上饶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病管理服务中心,考察组一行认真观看了工作人员所做的贫困人口门诊慢病智慧管理、定制服务运行模式的现场演示,霍峰副县长还向考察组介绍了通过县卫计委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和慢性病信息情况查询。考察组成员当即现场饶有兴致的用手机扫描关注县卫计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要把这样先进智能化模式的做法带回去复制,到广西结合当地实际予以全面推广。

15511264993621678_49.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海敏对远道而来的广西客人前来上饶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市卫计委主任王金福简要介绍了该市健康扶贫和中医药发展等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霍峰就该县健康扶贫慢性病管理服务等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两地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廖品琥表示,在考察走访中,看到上饶的健康扶贫和中医药发展等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对上饶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和贫困人口门诊慢病管理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印象深刻,尤其是上饶县在健康扶贫信息化建设方面理念超前、举措独特。此次到江西省特别是上饶参观学习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将把许多健康扶贫方面的一些先进理念和新鲜经验带回去,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一定把江西上饶经验因地制宜转化为“广西模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