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冀州区开展“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

2019-03-05 14:5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衡水市冀州区隆重举行“弘扬志愿精神、共创文明城区”暨“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动员全区上下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中来,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全面凝聚起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现场  孙玉萍/摄

上午9时许,冀州区博览馆广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80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志愿服务活动蓝色马甲,头戴象征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小红帽,共同参加了“弘扬志愿精神、共创文明城区”暨“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冀州区团委、冀州区住建局以及冀州区第四中学的志愿者代表还进行了现场表态发言,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发出了“开展志愿服务、共建文明湖城”的积极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广大志愿者们随即赶赴各自帮建的居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正在清扫小区地面垃圾  孙玉萍/摄

在冀州阿卡利亚湾小区,来自冀州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三五成群,他们有的认真清扫搜集小区地面的垃圾,有的仔细清理墙体小广告,还有的当起了创城“义务宣传员”,一边给过往群众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宣传册,一边现场宣讲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在泰和家园小区,来自冀州区团委的青年志愿者联合冀州春晖义工协会、“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走进了社区居民家中,以“拉家常”的志愿服务形式,与广大社区居民亲切互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对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张阿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咱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城市文明了,咱老百姓的日子也更舒心了不是?”青年志愿者孔令胜一边给分包的社区住户发放文明城区创建宣传页,一边热情的说。“对对对,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这里就是我们的共同的家,今天你们带了个好头儿,我也去家里拿工具和你们一起义务劳动、共建文明冀州!”在广大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家住在冀州泰和家园小区的张阿姨,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据了解,冀州区“弘扬志愿精神、共创文明城区”暨“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采取区直部门与社区“结对共建”的形式,各帮建单位结合单位职能定期开展送医、送书、送文化、送政策、送法律等公益性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志愿疏导、义务劳动等志愿活动,进而全面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志愿服务格局,全面提升广大市民对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凝聚起“上下联动、合力共建”的社会正能量。(樊加伟)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