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在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举行

2019-03-05 08:49: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古兰花出绍兴,绍兴兰花在漓渚。”3月2日至4日,以“兰乡情兰苑美兰业兴”为主题的2019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在浙江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举行。

2019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在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举行

柯桥区区委书记沈志江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华东地区各兰花协会及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兰花协会、绍兴市柯桥区风景园林(兰花)学会协办,并邀请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等华东地区“六省一市”参展,旨在充分展示华东地区近年来兰花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加强兰文化的研讨与发展,促进“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

本届博览会展览场地设在“千亩花市”新建成的展览大厅,展览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设华东兰馆、浙江兰馆、绍兴兰馆及兰文化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品种多个系列的1500盆珍稀兰花将在这里一起争芳,供广大兰友和游客观赏、品鉴。其中,兰文化馆设各省市书画、摄影作品及兰艺术展等,共展出300件左右与兰有关的书画作品。有关专家还将组织开展精品兰花评选活动,选出“花中之魁”。

2019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在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举行

市民在观看各种兰花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集精品兰花展、兰文化交流、经贸洽谈、旅游观光等于一体。博览会期间,将举行漓渚花市招商研讨会,详细介绍“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规划以及“千亩花市”建设有关情况,并将组织省内外兰花生产培育人员实地参观田园综合体,更好地了解漓渚兰花及花木产业以及漓渚镇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助力精准招商,推动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位于渚山之麓,鉴水之源的漓渚镇是春兰的发祥地,被尊为“千年兰乡”。早在2500年前,越王勾践就在兰渚山上种植兰花。2500多年来,漓渚植兰养兰的传统一直延续至今。目前,漓渚有兰花基地近2000亩,有6个花卉专业村,250多家花卉企业,花木基地4万余亩,拥有绿化苗木、名优兰花等8大系列2900个品种,拥有国内唯一的“中国春兰样品园”棠棣兰苑,浙江省惠兰样品园银泉兰苑等“浙江省百佳兰苑”7家。培育的兰花先后在国际国兰展中获得金奖140多枚。

兰花产业和花木经济也已成为漓渚镇兴花富民、改善环境、繁荣经济的基础产业、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漓渚因此被称为“中国花木之乡”。漓渚人常说,花是漓渚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漓渚的别墅和小汽车多半是一花一木积叠而成。有数据为证,仅去年浙江省兰花博览会短短3天,兰花销售额达1800万元。去年,漓渚镇全年苗木年产值11.2亿元,人均收入的50%以上来自这个“美丽产业”。

作为兰花展示、兰友交流和兰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漓渚镇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兰花节。兰花节也已成为漓渚乃至柯桥、绍兴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兰花专家和爱好者前来参观参展,进一步提升了漓渚越兰祖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更让中国兰花走向国际市场。

今年是“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建成之年,漓渚镇将继续围绕做深做透千亩花市、千亩花田、千亩花苑“三个千亩”文章,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以产业提升为核心、花市建设为龙头,村级壮大为重点,全力打造全国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样板,让花香飘得更远、花农口袋变得更鼓。(雷程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