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力推进“卓越一流”建设 向建校60周年献礼

2019-03-01 09:23: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23日上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大会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及教职工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潘斌主持。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大会

副校长刘杰宣读了学校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潘斌等8位同志获省卫健委记功,学生工作处(部)等5个处室(系部)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陈国等56位同志获年度考核嘉奖。工会主席刘庆林宣读了学校2018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表彰文件,机关后勤分工会教务学工小组等6个小组获先进工会小组,周建等50位同志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随后,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2018年度先进集体表彰

2018年度优秀个人表彰

校党委书记邓建中简要回顾了2018年度学校围绕“卓越一流,强校升本”总体目标,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内涵建设、“一校两区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成绩做了简要回顾,并重点提到学校获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唯一特等奖,社区中医健康服务、中药产业服务专业群被立项为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一流特色专业群,学校被立项为湖南省第三批卓越高职院校培育单位,“十二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推拿学科建设顺利通过终期验收等荣誉和突破。

校党委书记邓建中讲话

谈到新一年的工作思路,邓建中指出,2019年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成卓越校为目标,以学科(专业)建设和特色专业群建设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方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卓越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谋篇布局,强力推进“卓越一流”建设,按照《湖南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指南》指标体系要求,学习对照,狠抓内涵建设;三要科学统筹,持续推进依法治校,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制定依法治校配套制度,推进普法宣传;四要聚焦短板,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推进云龙校区建设,做好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规划与建设,加强图书馆馆藏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五要优化管理,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与水平,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调配合,做到敢作为,有所为;六要务实高效,办好建校60周年庆典,以“学术引领、内涵发展、整体提升”为指导思想,坚持“务实、内涵、特色、简朴”的工作原则,办好高品位的庆典大会、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和高格调的展示活动。

查看开学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潘斌总结,新的一年学校要以卓越校园创建为契机,加强四个方面建设。一是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是前提,其中学校章程督导评估和制度完善是重点;二是全面加强专职、兼职教师队伍的建设,这是基础,全体教师应政治上忠诚,师德师风良好,教学科研水平全面对标对准;三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以就业为导向,“双元”育人;四是加快推进云龙新校区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硬实力,凝心聚力办好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增强软实力。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奋力夺取卓越校建设“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建校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