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是谁的风景 谁是“我”的过客

2018-11-21 11:51:18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平坦笔直的水泥路,郁郁葱葱的参天树,整洁明亮的新农居,活泼生动的文化墙,烂漫田野、悠悠乡道,还有散发着旧时气息的老屋旧景……这就是如今的信阳市平桥区査山乡。

过去,查山乡村庄的容颜未改,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转机始于扶贫,源于政策。打工之路、产业之路,脱贫之路、致富之路,一条条无形的路,改变着村人的命运,也改变着村路的容颜。如今村庄的所有道路都已硬化,路边苍翠的栾树,依依的格桑花,挺拨的路灯,装点着村中的风景,也点化着盛世的景致,宛如一条条村庄的领带,自由地舒展在黛瓦红墙的村舍之间,让村庄呼吸自如,神态安详。

如今的村庄,路宽了,地平了,收入增加了,生活改变了,观念更新了,打工归来的人、留守的老人孩子,在配有健身器材新建的文化广场小游园,朝有锻炼身体的人、跳舞唱歌的人、休闲娱乐。乡村文化广场,升华了农民灵魂,美化了乡村的生活,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的内涵,拓宽了百姓休闲娱乐的外延。(作者: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