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雷佳挑战独创艺术形式

2018-07-18 14:10:23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雷佳携《幻乐之城》与公益同行诠释民族音乐魅力

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即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幻乐之城》开创了“中国电视新物种”,让每一个唱演作品都以“现场直播”的状态进行呈现,极具挑战性!唱演作品由嘉宾提供灵感,专业导演团队集成创作,以音乐微电影形式唱演深沉大气的个体梦想和家国情怀,一系列加持让其成为暑期档最受期待的综艺节目。

作为首发嘉宾,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将携手导演沙维琪带来作品《虹·光》。作品中,她将对弱视群体的关爱与多民族的音乐、语言等丰富艺术形式结合起来,彰显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挖掘民族音乐的无穷潜力。

雷佳艺术与公益完美融合 聚焦弱视群体传递爱与希望

《幻乐之城》把社会效益和价值引领放在首位,将镜头对准“大时代”下的“小人物”。筹备之初,酷博特文化与节目组联络到雷佳,提出了将民族音乐与公益融合的设想。交流中,雷佳讲述了她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赴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慰问时所获得的触动和灵感,双方对于作品的构想一拍即合。随后,导演沙维琪和节目组又通过芒果V基金邀请到了当年与雷佳深度互动过的周恒宇和刘旸小朋友,还有一位雷佳过去曾接触过的弱视小歌者何陈奕珂,并把她们都邀请到了录制现场。这份惊喜深深地打动了雷佳,触动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也让这部幻乐之作——《虹·光》充满了爱的力量。

雷佳认为,音乐可以在孩子成长中发挥出巨大作用,音乐也可以帮助弱视群体开启对爱与美的想象,增强感知世界的能力。生活中,音乐是雷佳常与自己孩子交流的方式。作为艺术工作者,她常常思考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更好地理解中华文化。于是,她在《幻乐之城》邀约之初就有了把祖国的文化符号和土地的声音连在一起的想法,让孩子们在音乐编织的地图中畅游河山。

雷佳说:“对于那些弱视孩子的父母来说,他们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可能要付出更多。当每个孩子背后都有充满爱的家庭和社会支持系统,他们就会更勇敢地面对生活。” 雷佳为这次的作品取名《虹·光》,意为经历艰难困苦,只要心中光芒不灭,每个人都会迎来属于他(她)的彩虹满天。

导演沙维琪的加入,为作品带来了更多灵感。沙维琪精心提炼出故事情感主线,并为助演的小朋友们设计了合适角色,雷佳也邀请众多实力大咖加持作品,一起为艺术和公益而努力。

雷佳表示,自己对公益的追求不会止步,未来,她将携手芒果V基金,参与到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对弱视群体的关爱中,“要把传统文化传导给孩子们,要把爱传递给孩子们,要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文明的灿烂,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中有许多人都在支持着他们。”

雷佳挑战独创艺术形式,让民族音乐焕发新生命力

创新是文艺的生命力。多年来,雷佳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保护传承与活化,是“新国风音乐”的倡导者和推广者,此次雷佳挑战独创艺术形式,通过串联不同风格的民族音乐讲述暖心故事,最终呈现了精彩的演绎。作品不仅展现了雷佳在创新中传承民族音乐文化,更突显了民歌艺术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底蕴,经过唱演形式再创作,展现出耐人寻味的独特魅力。同时,雷佳也表示此番做法是希望民族音乐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并喜爱,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节目中,雷佳从其专场音乐会——“源远流长 寻根之旅”中选择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民族民间歌曲,她还专门请来了三位大咖助阵作品的诞生:著名非遗专家田青、百老汇归来的舞台编导朱峰以及著名舞蹈家玉米提。为更好地展示作品的魅力,雷佳还精心融入了这几首民族民间音乐所对应的非遗文化元素:苏绣、新疆木卡姆音乐、蒙古服饰和婚礼,赋予了视觉以文化内涵。

此次,雷佳所演绎的不同民族的音乐作品,创新性地融合了非遗元素,并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温情感人的呈现,是“新国风音乐”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同时,雷佳所展示的音乐态度和音乐修养,也正契合《幻乐之城》节目组一直以来对待作品精益求精的标准与要求。这一次,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是节目组与雷佳携手向观众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

据悉,湖南卫视《幻乐之城》即将献映。敬请期待,雷佳所唱演的幻乐之作 ——《虹·光》。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