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厉行节约树新风 勤俭办企增效益

2022-04-11 15:4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苏州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局和公司“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部署,中建东孚华东公司苏州城市公司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

一、全覆盖宣贯,凝聚共识

公司党支部开展“领悟中央精神,勤俭廉洁办企”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条线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行动要求进行专题研讨,以凝共识,聚合力,同行动。全体党员进行“勤俭节约我先行”公开承诺,承诺在厉行节约中彰显责任担当,在艰苦奋斗中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勤俭节约的表率作用。公司机关、各项目在办公区、食堂等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行动提示标语和宣传海报,营造全员节约浓厚氛围,强化“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意识。

php7MQG1t

二、一盘棋谋划,统筹推进

坚持全方位盘点、全系统发力、全过程把控,号召各项目、部门全体员工立足条线工作为公司落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出谋献策,广泛收集了节流降本类、开源创效类、党建引领类、监督推进类4大类共19条“金点子”。各系统通过明确各自工作重点,做到结果量化有目标,任务分解有思路,举措细化有办法,行政系统侧重控制费用支出促“勤”,财务系统侧重强化预算控制促“俭”,营销系统侧重优化人员分工助“节”,品质系统侧重加强工序验收助“约”。以促进实际工作为导向,实行动态调整机制,过程中不断优化执行方式方法,持续夯实勤俭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高效准协同,注重实效

遵循从易处着手、从小事抓起的原则,切实提高措施可执行性和全员参与度,让每位员工当好专项行动推进“局内人”,不做“旁观者”。公司推行每日下班后轮流值班制度,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坚决遏制“跑冒滴漏”,把勤俭办企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到每个人肩上;打造节约型食堂,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减少一次性餐盒使用,食堂根据用餐人数适时适度采购、按需按量做饭,减少库存积压和菜品过量产生的浪费;积极倡导无纸化办公,自觉压降耗材消耗,鼓励首选黑白双面打印,坚持重复利用纸张,做到事事精打细算、处处严格把关。

phprvvPnJ

中建东孚华东公司苏州城市公司通过讲形势、转观念、精打算,让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对国家、企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逐步实现“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观念转变,帮助大家真正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不断推进城市公司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讯员 陈文志)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