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老百姓为轴 书写民生保障新答卷

2019-04-04 15:01:5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从国务院颁布《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编织一张史上最完备的“8+1”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到“五个一批”脱贫措施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民政部门承担起艰巨而光荣的脱贫攻坚兜底保障重任。一项项民生暖政、一条条民生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身边,将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兜底保障网织得更密、编得更牢。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以老百姓为轴,扎实推进民生保障事业,国家的一项项民生工程,一条条民生举措,让百姓感受到了温暖,民生保障肯定会落地生根。

以老百姓为本,改善和保障民生。回顾国家几年成就,民生答卷温暖人心。不管是空气质量、食品药品、环境卫生、教育、就业养老等等,这些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实实在在的民生。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国家对改善和保障民生作出的承诺力之大,字里行间的民生情怀处处彰显着党和政府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的决心。

以老百姓为轴,书写民生保障新答卷。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对于民生保障,国家下定了决心,彻底改善民生。发展是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途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过程说到底就是创新发展的过程,特别是脱贫攻坚,党和政府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为老百姓改善生活再加筹码,让贫困群众在扶贫路上不掉一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竭尽全力为老百姓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才能增强,从而激发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自己或周围人的先锋精神,以主人翁的心态,为民书写民生保障新答卷。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执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党和政府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只要以老百姓为中心,视民生为重点,把民生之事摆在第一位,凸显保障和改善民生主旋律,无论何时何地都保函民生之情,是一份保障和改善民生亮丽新答卷。(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