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瓶豆奶冒充“蛇毒液”要价20万多元

2018-04-26 13: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蛇毒液”20万一瓶其实是豆奶 一群“戏精”被公诉

“蛇毒液”20万元一瓶 其实是豆奶

一群“戏精”在福清被公诉

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温小燕

福州晚报讯

一瓶豆奶冒充“蛇毒液”要价20万多元,三人分别扮演“问路人”“指路人”“医生”,骗取福清一市民2万元。日前,梁某、谢某、刘某等人涉嫌诈骗罪,被福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1月2日,谢某在福清一菜市场附近与被害人陈某搭讪,一旁的刘某加入闲聊。谢某自称以养蛇、抓蛇为生,他拿出一酒瓶,瓶内装着白色液体。“这是‘蛇毒液’,4500元一毫升,这一瓶价值20多万元,你们知道在福清有没有地方收购?”谢某询问陈某。刘某称医院能收购,并表示可以请福清融强医院的“张医生”帮忙化验,查证真假。

谢某让陈某与刘某带路,并许诺给他们每人200元带路费。在融强医院,假扮“张医生”的梁某称,医院可以收购这瓶“蛇毒液”,一毫升收购价为4000元,但要先鉴定真假。他将“蛇毒液”拿走,几分钟后交还,称经鉴定是真的,让他们过几日再来。

离开医院后,刘某恳求谢某将“蛇毒液”以每毫升3000元的价格卖给他和陈某,并提出先交部分押金,谢某同意了。陈某此时已深信不疑,他回家取来2万元交给谢某,拿到了“蛇毒液”。

陈某意识到上当后,赶快报警。谢某等人先后落网。经查,谢某等人在广东、福建等地作案5起,共骗得5万多元。所谓“蛇毒液”,其实是豆奶。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