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开启雨雪冰冻模式

2018-01-10 11: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寒潮携雨雪袭闽多地“解渴” 平潭赴台航线叫停

寒潮携雨雪袭闽多地“解渴”平潭赴台航线叫停

图为1月8日,福州市民在雨中出行。当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张斌 摄

中新社福州1月10日电 (记者 龙敏)随着强冷空气南下,位于中国东南部沿海的福建连日来进入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并开启雨雪冰冻模式。

面对今年首个寒潮来袭,福建气温大幅下降,南平市的邵武、光泽、浦城等多地迎来今年首场雪,泉州市德化县的九仙山、福州市的闽清和闽侯等多地现雾凇、冰花。与此同时,连日持续降水,也令福建多地“解渴”。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福建多地气象干旱严重,甚至出现用水紧张态势。中新社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气象局了解到,去年8月以来,该市降雨明显偏少,全市平均偏少5成左右,其中福清偏少达8成。

福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伊始,马尾、罗源、闽清、福清、连江等福州五地不同程度出现了旱情,连江地方水库平均储水量低于历史同期近三成,多地旱情已刻不容缓。

福建多地由此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据8日6时~9日6时统计数据显示,福建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34个县(市、区),50~100毫米的有27个县(市、区),最大为惠安87.8毫米。

目前,持续三天的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福建省防汛办通报指出,雨带已东移入海,降雨范围和强度进一步减小减弱。

福建平潭赴台海上航线却受影响再度叫停。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通报称,由于台湾海峡风大浪急,原定于1月11日第18009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1月12日第18010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全部停航。

平潭现开通至台中、台北两条海上高速客滚航线,其中“海峡号”自2011年11月起先后开通平潭至台中航线与平潭至台北航线,“丽娜轮”自2013年10月起参与执行台北至平潭航线。来自边检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8月中旬,平潭两条对台客滚航线累计运送两岸旅客突破65万人次。

气象部门称,预计福建沿海15日前风力较大(阵风可达7级以上),尤其11-13日阵风可达9级。专家指出,应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闽台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