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明珠社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2020-02-02 23:04: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日新疆讯(通讯员:李丽娟)这个冬天很冷,我们收到了太多不好的消息;这个冬天也很暖,我们也看到了来自大大小小的善意。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着木垒这座小城,让这个春节显得异常冷清,木垒镇各族群众也显得格外忐忑。但越是危难时刻,就越能点燃我们的抗疫信心,凝聚起我们的团结力量,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于是,那些披星戴月的“守护者”、顾全大局的“留守者”、共克时艰的“志愿者”用爱点亮了整个小镇,用爱护卫了整座小城,用爱温暖了整个冬天。

23164242296213166_86.jpg

披星戴月的“守护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明珠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放弃春节假期,除夕当晚,用着最简单的防护,用着最认真的态度,开始对辖区流动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检查,对涉疫区人员严格防控、登记造册、做好居家隔离工作;5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协助社区管理2个居民楼小区和22个零散楼栋,24小时值坚守岗位,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防止疫情蔓延。

23171407544273613_86.jpg

顾全大局的“留守者”

为全力配合全县抗疫指挥部通知要求,辖区居民一改传统访亲串户过新春的习俗,转为自觉居家静度春节,自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主动响应社会倡议,留守家中,用另一种方式过春节。假期里,挑几本好书、看几部电影、利用这段时间放松、充电,收拾好心情、整理下思绪。其实,人在,家在,幸福就一直都在,“宅”就是我们对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

共克时艰的“志愿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千万人的心,明珠社区楼栋长、联户长、居民自告奋勇加入到志愿者这个群体,以志愿者的身份,配合社区干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对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排查,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和自我防范意识。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防控疫情是我们大家的事,我就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大家做一点事。我相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志愿者张建军说道。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