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疫情、送温暖-倍关爱、保健康

——克西路社区工作队为居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

2020-02-01 21:2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日新疆讯(通讯员 赵树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医用口罩成了稀缺物品。为确保辖区社区干部、小区一线保安、保洁人员以及居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自治区“访惠聚”驻克西路社区工作队和克西路社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方联系,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并于1月29日,向社区干部职工、所辖4个小区物业捐赠了口罩,并在各小区门口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和防疫情宣传册。

21400534067471225_86.jpg

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驻克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陆梅说:“我们购买的这批口罩,首先要保障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保安值班人员、保洁人员使用,其余的都将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29日上午,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4个居民小区门口设立口罩发放点,免费为居民发放口罩,并教大家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同时向居民讲解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必备常识知识,劝诫居民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去,不拜年、不串门、不走亲戚,出行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21402353026635876_86.jpg

“非常感谢你们,这时候发口罩真是雪中送炭。”在荣和城四期F区大门口,居民刘良德和老伴米方华深情地表示感谢,并说:“哎呀,疫情来的太突然,我和老伴都没有买到口罩,子女又不在身边,亲戚也不能来串门。我们俩正愁着该怎么办?今天就看到“访惠聚”工作队在小区门口在发口罩,真是太感谢了。我和老伴都很感动,觉着很温暖。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21404903636436513_86.jpg

居民群中纷纷为工作队和社区点赞,“你们在疫情面前心系人民,你们是最棒的!”表示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自觉按照要求做好防护,不给国家添乱。小小的口罩虽然在平时不算什么,但是危难时刻,彰显了雪中送炭的真情。

21411267036435269_86.jpg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