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水县工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11-16 14:45:3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改革开放以来,吉水县紧盯产业集聚这一突破口,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现状,大力扶持最具产业基础、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本土特色的电子信息、林化香料、绿色食品三大产业,助推该县工业发展迈入发展快车道,全县经济快速平稳增长。

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是该县在2011年引进最大的外资企业,该企业是专业生产高密度多层线路板、金属基板和柔性线路板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江西省电路板行业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一期投资人民币10亿元,于2014年正式投产,2016年实现上交税收突破1亿元,成为该县售价年上缴税收上亿元的工业生产型企业。2017年4月,优良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经济效益吸引景旺电子在此投资10亿元兴建二期工程,并于今年3月正式投产。二期工程引进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年新增240万平方米线路板,年新增20亿元,年新增税收2亿元,公司生产至今形势良好。

江西景旺电子PCB事业部副总裁管术春告诉记者,公司吉水基地通过精细化生产,上半年实现产量76万平方米,产值5亿元,全年产量预计可以达到230万平方米,全年产值预计15个亿,全年纳税预计是在1.5亿左右。今年4月,工业4.0的智能化工厂--江西二厂试运行,全部实现产能以后,预计全年产值可以达到25亿元。

吉水县以电子信息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和电镀集控区为平台,重点培育LED照明、新型显示器件和电子材料等产业集群,并以国家国防科工局挂点帮扶为契机,加快推进“民参军”“民引进”“军落户”。目前,吉水县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已纳入全省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重大项目调度范围。

吉水县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为贯彻新时代军民融合战略思想,吉水县紧紧抓住国家国防科工局对口支援的重大机遇,依托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平台优势,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与国防科工局及十二大军工集团对接力度,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着力从引企、引才、引智等方面实现突破,引进落户一批军转民、民参军企业,全力打造百亿产业集群。

江西金田麦国际食品有限公司是吉水县2017年引进的全省唯一一家水煮型出口速食面生产企业,是国内该行业生产最早、规模最大、最具创新能力、产品种类最全的公司,该公司的五大系列320多种产品远销欧美国家。2018年,该公司已经完成第三生产车间的建设,准备安装两条每小时生产六千包的生产线。截止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了销售收入四千多万元,基本上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计划,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扩大销售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市场,确保今年完成1.2个亿的销售任务。

改革开放以来,该县通过产业招商、招大引强,工业突围步伐铿锵有力,相继引进世界500强百威英博啤酒以及行业龙头景旺电子、旭昇电子、金田麦食品、生力源玻璃等重大项目,形成了军民融合及电子信息、林化香料、绿色食品、装配式建筑“1+4”工业主导产业发展格局,其中电子信息、绿色食品两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全县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大关,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格局。(作者:李建攀、肖立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