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灵石县坛镇乡:万象“耕”新不负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4-03-25 15:31:25    来源:灵石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灵石县农业生产也进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户们开始整田、备种,到处是抢农时、忙春耕的繁忙景象。

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稳步推进,坛镇乡坚持把粮食生产作为农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抢抓农时、提早谋划,积极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记者在坛镇乡原家沟村的田间地头看到,不少农户趁着晴好天气开展平整土地等工作。

张象明是坛镇乡东堡村的一位种粮大户,天气刚刚变暖,他就迫不及待地忙活起来。张象明说:“目前农业生产还处于备耕开垦的阶段,我们正加速开展各项工作。我今年准备种500亩玉米、100亩高粱,所有的种子化肥已全部到位,就等清明节过后解冻以后就正式开始播种了。”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记者在坛镇乡一家农资经营店内看到,各类春耕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商品整齐堆放,货量充足,前来购置农资的村民络绎不绝,农资经营店负责人张军锁正帮助农户按需求选购农资。

张军锁说:“今年,我们积极储备货源,确保农资供应及时,并且价格保持稳定,我们要让老百姓以优质的价格购买优质的产品,目前我店已储备化肥500吨,种子20吨。”

与此同时,为帮助农户加强田间管理,促进稳产增收,坛镇乡还组织农技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跟进服务,“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户加强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确保不误农时,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加快推进春耕备耕。

坛镇乡农科员续艳雄说:“我们将动员群众更快投入到农事生产中,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处理解决农事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认真落实好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补贴、农机补贴等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助力‘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