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太康:新型农民展风采

2019-09-25 16:07:01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五谷丰登秋分始,敲锣打鼓庆丰收。9月17日至23日,河南省太康县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该县老冢镇景色如画的刘寨村举行。

9月17日上午,太康县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刘寨村开幕。来自全县23个乡镇代表队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是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年龄在20岁至50岁之间,充分体现了竞技运动与群众体育的特色。

9月18日,太康县第二届传统特色小吃大赛在刘寨村开幕。歌曲、舞蹈、道情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大赛特邀中国烹饪大师陈铁林及专业评委现场指导。太康肘子、马头牛肉、逊母口胡辣汤、西瓜酱豆等特色小吃在大赛现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此外,9月19日上午,太康县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民间文艺展演在刘寨村文化广场开幕。

太康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农村文艺人才众多。“高手在民间”,农村民间文艺团队已经成为活跃在农村的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近年来,他们围绕扶贫政策大宣传、改陋习树新风、接父母(亲人)回家等活动,送欢乐下基层,通过重大节庆展演,营造了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泛好评。

本次展演活动有来自全县23个乡镇68支表演队伍17个类别1500多名演员参演,节目乡土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唢呐、戏曲、秧歌、舞狮子、霸王鞭、布袋偶等轮番上演,热情的村民们身穿节日的盛装,敲起锣、打起鼓、跳着欢乐的舞蹈,共庆丰年、分享喜悦。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