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辽宁已形成耕地保护“三位一体”新格局

2018-12-18 15:49:45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辽宁建成高标准农田 1352万亩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辽宁省大力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建成高标准农田1352万亩,直接受益人口414.12万人,保障了粮食安全、建设了美丽乡村,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土地、矿产、海洋、测绘各自为政,到2000年以来陆续组建省国土资源厅、海洋渔业厅、测绘地理信息局,再到今年组建省自然资源厅,改革开放40年来,辽宁的自然资源工作实现了从分散的多头管理,到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历史性转变,逐步构建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海”综合治理的管理体系。

据介绍,辽宁已形成耕地保护“三位一体”新格局。辽宁于1986年建立城乡统一的土地管理体制,1997年确立土地用途管制制度,2017年落实中央对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经过艰苦工作,辽宁全省现有耕地7457万亩,其中基本农田5528万亩,均高于国家下达的保护目标数,与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共同构成生态保护屏障。自2000年国家实行占补平衡制度以来,连续18年实现了占补平衡。(记者 于险峰 张仁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