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美术学院“红美艺梦”实践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02-29 08:50: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4年1月10日至1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红美艺梦”实践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地域范围内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调研活动。

活动前期,团队成员前往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桂林市实验小学、桂林市君武小学,通过对在校领导、教师和学生的问卷调查,了解桂林市中小学红色文化进校园的现状和其对“五育并举”的认知和需求。基于此,研究团队发现尽管一些学校已经开展了一些红色文化教育的尝试,但仍存在一些挑战,如红色文化进校园的保障措施不足、红色文化活动形式单一、学生参加红色文化活动的热情不高等。

活动中期,团队成员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红色文化公益美育教学课堂,将红色文化融入美术课和书法课,带领学生回顾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红色美育价值。本次义教受到了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课后,老师们也分享了一些红色文化与教学相结合的案例和经验,如举办红色主题的文艺汇演和艺术节、策划“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

活动后期,实践队根据调研结果和教学反馈总结红色文化进校园的有效措施,并撰写调研报告。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意蕴,并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个方面提出了桂林市中小学红色文化进校园的改进策略,以期提高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效果,丰富“五育并举”教学体系,并为其他学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提供借鉴和参考。

本次实践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的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党史学习的机会,也为社会带来了积极的正能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实践队借助美院特色来助力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在大力推动教育创新、深化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实践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和实践,为我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1 教师授课现场

图2 教师指导现场

图3 教师示范现场

图4 师生合影留念现场

图5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图/广西师范大学“红美艺梦实践队”

文/张贺贻 王玺桐 李畅 )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