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玉清退而不休续新篇”系列汇报之三:

2023-12-23 17:24: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李玉清退而不休续新篇”系列汇报之三:  

李玉清评为山西师大优秀校友

2023年暑假期间,李玉清大学母校——山西师范大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寻访身边的好老师”活动,采访工作在中小学的师大历届毕业生,展示师大校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在校学生对教师职业的热忱,坚定从事基础教育的信心。委托教师教育学院派研究生专门来长治市实验中学采访李玉清。

李玉清作了《活动教育例谈——党史、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展示》的专题汇报。活动课件图文详实,李玉清讲解声情并茂。听讲的同学们被老校友的创新和坚持所感动,表示要把李玉清创设的活动形式和经验带回学校,让老校友的勇于创新与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母校发芽、生根、开花、结果。

师大采访的学生返校后向领导作了详细的汇报,得到领导的重视。教师节期间,山西师范大学在太原主校区“思政文化一条街”上展出“我校奋斗在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校友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对’未来教师’的建议”系列版面。

李玉清位列工作在基础教育一线的40位优秀校友之中。

介绍李玉清的专版标题为“始于初心  成于坚守”。

在“我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部分,李玉清说:“为学生立心、立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塑造学生品德、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坚持将教书与育人、课内与课外结合起来,以‘爱’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在“我对未来教师的建议”部分,李玉清说:“守住自己最初的教育理想,不忘初心;留住足迹,注重积累;发现、提升、张扬自己的特长;注重学习,丰富自己;吃苦、吃亏,多做事,多助人。”

专版这样介绍:“李玉清为中文系1982届校友。长治市实验中学副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班主任培训’、‘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成员。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

”山西师大的同学们纷纷参观阅读老校友们的事迹与忠告。

系列专版的展出在师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校友们学习,像他们那样“爱教育·干教育·乐教育”。

李玉清认为这是母校对老学生的鼓励和鞭策。他将更加努力,继续做好德育工作。把自己设计的两大特色活动坚持下去并不断创新,力争在更大范围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学校和班级开展同样或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莘莘学子受益。李玉清将一如既往,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出力流汗,为心爱的教育事业奉献余热。

(石中同,2023年12月)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