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第十三家“红十字爱心社”在合肥市包河区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

2023-12-11 13:12: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登奇 韩亚妹 项五九)12月5日上午九点,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医大接受站之安徽省第十三家“红十字爱心社”在合肥市包河区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站长冯利杰教授,安医大接受站副站长付杰,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安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安徽省中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项五九,安徽省中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祥,安徽省中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副秘书长王新元,安徽长明珍祥爱心艺术团团长周美兰,心声合唱团团长吴相国。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联合会“红枫三献队”成员、联合会签约志愿者、青年志愿者。

伴随着开场舞《春风十万里》展现出春意盎然、蓬勃向上的时代画卷,为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医大接受站之第十三家“红十字爱心社”在合肥市包河区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仪式拉开序幕。

随后,联合会党支部委员陆惠康就红枫三献工作做了汇报;安徽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站长冯利杰教授致辞;中安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项五九结合自身谈了“三献”工作的重大意义;联合会会长裴惠丽为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即兴答谢。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由联合会原创词、曲作者,心声合唱团和联合会志愿者共同演唱的《志愿者之歌》,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向高潮。

在激昂、高亢的歌声中,付杰站长为“红枫三献队”遗体(器官)签约志愿者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现场所有来宾和志愿者见证了由冯利杰站长、项五九理事长为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合肥市包河区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红十字爱心社”揭牌。

点点星光汇聚成河。红枫志愿者们用最朴实的行动,点亮着生命之光,延续着人间温情。活动现场,联合会有三名志愿者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书。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肥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23年8月25日组织成立了“红枫三献队”。截至目前,“红枫三献队”现有成员29人,人人都已经自愿签订献血、器官、遗体、干细胞捐献协议,更有多对夫妻双方共同签订捐献协议;献血总量达118680ml,献干细胞有两人,其中配对成功捐献1例。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一项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体现,对倡导崇尚科学,无私奉献,移风易俗、后事新办等殡葬改革,促进医学教学、医学科研等医学科学事业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安徽省第十三家红十字爱心社”,联合会将以此为新起点,面向社会,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红枫三献”队伍中来,为我国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