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三举措”抓牢统一战线工作

2023-09-20 19:5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近段时间来,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结合实际,坚持党建引领,采取“三举措”扎实推进统战工作,促使统一战线工作跃上新台阶。

19560739653552299_106.jpg

强化组织领导,夯基固本聚力量。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统战工作,纵向形成“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统战干事具体抓、统战联络员主动抓”的“四级联抓”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团结协作的统战工作格局,切实保障统战工作落细落实。横向建立街道“大工委”1个、社区“大党委”1个,夯基固本齐画“同心圆”,将辖区内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单位、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吸纳为兼职委员32人,依托党建、统战工作的开展,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交流合作更广阔的服务平台,共同营造企业发展有动力、民生服务更精准的大统战格局。

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使命,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引导玉溪街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新时期、新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统战宣传,丰富活动载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模式,全面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居民网格群转发《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宣传手册》,引导各界人士关注“同心内江”“同心四川”等500余人次;“线下”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统战联络员走街串巷,深入各社区、企业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民族政策宣传单300余份,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小喇叭”播放党的民族政策及相关法规。(胡晓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