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健康进社区 医暖居民心 |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组织在社区开展“社区之家”健康讲座活动

2023-09-14 08:0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北京讯(郭晋成 郭俐君)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居民年龄的逐年增加,健康问题成了居民幸福指数的决定性因素。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9月11日至12日,由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主办,马家堡街道各社区支持,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共建单位有关科室医生对属地辖区的双晨社区、晨宇社区、西里第三社区和角门东里西社区进行了冠心病防治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您降压达标了么、中医养护与针灸治疗、让骨骼更健康让生命更美好和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等有关医疗保健常识的讲解。

18032753404312033_13.jpeg

▲健康讲座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傅军主持。

▲9月11日上午双晨社区活动现场:冠心病防治及海姆立克急救法。

16334166402290667_13.jpeg

16383560999358695_13.jpeg

▲9月11日下午晨宇社区活动现场:降压达标、中医养护与针灸治疗。

▲9月12日上午角门东里西社区活动现场:让骨骼更健康,让生命更美好,并现场示范和指导。

▲9月12日号下午西里第三社区活动现场: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

在每一场授课当中,医生们在自己主讲内容的基础上,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致病原因、疾病症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治疗等进行详细阐述,并融入了许多真实病例和现实生活中的养生保健知识,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生活习惯和疾病的关系,对社区居民以及老年人的日常起居、心态调整方面给予了科学的指导。

尤其现在已进入秋季。在讲座过程中,每位授课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秋季及日常生活中相关的健康知识和误区。从健康的四大支柱,即:乐观的心态、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为大家带来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获得健康,掌握自身健康的主动权。

17051593014680334_13.jpeg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傅军对记者介绍说,健康是每个居民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社区居民健康的关爱力度,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更多社区居民能深切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