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爱我院|不辞艰辛守初心——张艳霞:闪着微光的15年护理路 她坚守初心不变

2023-07-13 19:16:50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

图片


 择一份热爱 
守一世初心
选择了护理事业
就是选择了爱与奉献
自从头戴燕尾帽、身着护士服那天起
美容皮肤科护士张艳霞心中
用细心、恒心为美助力
看着大家不断变美
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图片



图片

【 美丽从“头”开始 



有句话说,美丽从“头”开始。随着大家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重视头发的健康。著名作家张爱玲就曾这样写到“越是当心,越觉得那珍贵的头发像眼睫毛似的,梳一梳就要掉的。”如今,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被“脱发”问题困扰的人群不仅没有减少,甚至还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脱发已成为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寻找积极有效的治疗手段成为研究的热点。
脱发可分为雄激素性脱发(AGA)、斑秃等类型,其中AGA在皮肤科脱发疾病中最为常见,它占毛发疾病的90%。
患者张先生,主因前额发际线后移、毛发稀疏,脱发呈进行性加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诊于长治二院皮肤科毛发专病门诊,门诊医生诊断为:雄激素性脱发。给予口服非那雄胺片、外用米诺地尔酊及滚针治疗。张艳霞护士遵医嘱行滚针联合米诺地尔酊外用涂擦,并对张先生进行健康宣教,帮助患者建立合理的治疗期望值。经过多次治疗,效果显著。张先生重新拾起了长头发的信心,并对医护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图片

 皮肤美容不仅仅是“锦上添花”,

也是为了“治愈心灵” 



图片


小云(化名)是一名正值青春期的女孩,脸上长了很多青春痘,因被皮肤问题困扰而深感自卑,甚至不愿意去学校。随即,小云的妈妈带她来到长治二院美容皮肤科就诊。
每次治疗时,张艳霞护士都会格外用心与小云交流,告诉她注意事项,并且进行心理疏导。渐渐地,小云也开始慢慢对张艳霞护士敞开心扉,积极接受治疗。经过4次的治疗后,小云的情况得到明显好转,变得自信、开朗,也愿意和大家说话了。
通过这件事,张艳霞护士深刻认识到,改善容貌,重塑患者健康的心理,是美容皮肤科的重要意义。对容貌不自信会带来自卑、焦虑,治疗时要兼顾心理护理,顾及患者情绪,化解消极心理。她用轻柔的声音、耐心的言语,小心保护着每一颗因容貌受创的心灵,像邻家大姐姐般鼓励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坚持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对自己有信心。”


图片

 希望能给我的患者带来美丽 



越来越多人注重形象而选择到正规医院美容皮肤科就诊,这不只是一种治疗行为,更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甚至可以是一种体验享受的过程。
在美容皮肤科,患者为女性居多,在接受治疗的时候经常求美心切,对治疗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这时只有通过耐心的交流沟通,才能帮助求美者缓解焦虑的情绪,让求美者更好地配合治疗。“别着急,变美是需要过程的。”这也是张艳霞经常对求美者说的一句话。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美容皮肤科护士,张艳霞视患者为家人,时刻以真心去对待。不求回报,真心付出,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神圣的工作,践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与担当!
图片



图片

征文通知


根据“我爱我院”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现面向全院开展“我爱我院,我的二院我的家”素材征集,形式不限,征文邮箱:czeyxck123@163.com。



图片



我爱我院丨不辞辛苦守初心——牛茜:用爱心与温暖,不负天使之称

我爱我院丨全心全意促健康——路亚琼:燕尾帽下的守护与担当

我爱我院丨全心全意促健康 ——兰海翔:行医一时 鞠躬一生 不求闻达 但求利人

我爱我院 | 全心全意促健康——辛雨佳:“握住的是信赖,是家人般的'医'靠。”


图片

供   稿丨李   楠

编   辑丨谌飞君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