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端午期间宜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23-06-25 18:1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端午期间,宜宾市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场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加强值班值守,筑牢节日安全防线。6月22日至6月24日期间,全市未接到生产安全事故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报告,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18190211158226892_129.jpg

强化工作部署

6月22日,宜宾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对全市燃气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市安办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市燃气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也迅速行动,按照一县一方案扎实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强化督导检查

“食堂液化气罐在太阳下爆嗮,存在安全隐患,要更换液化气罐放置点或者设置遮阳设施并立即清理液化气罐周围的油污及堆积物”“好的,马上安排……”6月22日,市安办第三督导组到南溪区丽雅蘭宸开展督导检查时,就发现的隐患问题向相关负责人现场交办。

18205620401922333_129.jpg

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端午节期间12个驻县(区)安全生产督查组共出动人员87人次,督查91个安全点位,督查交办问题隐患95项,其中1项为重大安全隐患,均已责成有关责任单位按期整改,消除隐患。

此外,自6月23日起,各区(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各分管领导带队开展排查,深入一线、现场,开展“四不两直”“全覆盖式”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6月23—24日,各级各部门共派出1559个检查组共12197人次,逐街、逐店、分片区“全覆盖”对41573个点位进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发现问题隐患12083项,立行立改8518项,整改率达到70.50%。

强化值班值守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按照“三三制”的值班备勤要求,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认真执行每日视频调度和突发事件“零报告”制度。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各县(市、区)不定时抽查,确保值班值守到位。端午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参与应急值班值守累计2961人次、备勤值班人员2175人次,同时,为加强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除消防救援人员在岗备勤2436人次外,6支在宜的省市骨干救援队伍在岗备勤968人次,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在岗备勤1468人次,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救援任务执行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出动,第一时间应对处置,保障端午假日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杨柳 蒋运来 胡俊君 彭国林 )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