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四届娄底市茶文化节5月18日启帷

2023-05-09 19:27:2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娄茶有约,茶路香逢。

5月9日,从娄底市茶业协会传出消息,经过前期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受到各界高度关注的第4届娄底市全民品茶文化节,将于5月18日在娄星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市近40家茶企及专业合作社、茶馆(店)、茶具(艺)和超100个人会员汇聚一堂,共同品茗今年全市红、绿茶,共同感悟传统茶文化内涵,共同体验娄底美丽乡村新气象。

2023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娄底茶饮品茗全面恢复线下活动。第4届娄底茶文化节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三茶统筹”发展。本届全民品茶文化节,由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娄底市茶业协会承办,以“娄茶有约,茶路香逢”为主题,通过深入挖掘茶文化、深入链接茶产业、深入体验茶生活,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千亿茶业强省、实施茶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决策部署,用富有创意和地方特色活动,沉浸式体验生活的产业理念,为娄底茶旅文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与往届相比,第4届娄底茶文化节将突出“新主题、新内容、新理念、新运营”的鲜明特征。注重多种形式融合,激活“喝娄底茶、建健康城”的茶旅品牌新活力,用科技化、本土化、时尚化形式,充分展示娄底茶业之光、文化之光、创新之光。争取在更大平台、更广范围,对活动进行宣传,让娄底茶文化节更出彩、更青春、更具活力。

娄底有“湘中明珠”之称,种植茶树历史悠久,是湖南乃至中国好茶的故乡。为弘扬茶文化,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举办了首届娄底市茶文化节,至今已举办3届,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娄底市茶产业的发展,还助力了“新化红茶”公共品牌的打造,更有效带动着市域乡村振兴,现已成为娄底特色文化节会一张炫亮名片。

供稿 | 杨建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