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星塘村举行试点《中国家训与家风》公益活动

2023-04-14 11:56:3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1573172665748220_75.jpg

4月13日,新化县关工委、孟公镇关工委携手博雅国学在星塘村星塘小学开展了一堂《中国的家训与家风》的讲座。谢伦波讲师从家训家风是什么?家训家风为什么?家训家风做什么?三个方面整合案例"四父""四母",结合当地文化背景,用融汇古今、风趣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浅入深阐述家教家风对下一代的重要性,简朴而幽雅的授课风格赢得家长们高度青睐。

孟公镇党委、政府及镇关工委感谢谢伦波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博雅国学会长刘德才的精心策划,感谢星塘村支委和星塘小学刘校长积扱配合与支持。今天在星塘村开展的巜中国家训与家风》公益宣传试点活动取得可喜的效果,好的家教家风让孩子受益一生,到场听课的大都是母亲居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下次来听课是父母两人同时学习,孩子成长的路上父母亲都不能缺位,只有父母亲同时学习,才能为孩子立德立言立行做好榜样,代代传承下去。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倡导公益宣传活动,民族的兴旺,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

星塘小学刘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对镇关工委、博雅国学、村支两委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提出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长学校社会三者融合教育,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容易让孩子们出现偏差行为,家长只有多学习家庭教育才能及时纠正孩子,成为好父母、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星塘村村长刘新春发言,对县镇关工委、博雅国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肯定家长的参与既是对孩子的关心,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教育好学生,除了学校教育外,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都应跟上。他坚信有各位家长的配合,全体教师的努力,星塘村的教育事业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