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芷江县艾头坪小学:“守法护路 共筑平安”——安全法治知识宣讲

2023-03-14 16:0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杨凡 张敏)为深入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师生的法治素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14日上午,芷江高铁站派出所、芷江镇司法所赴艾头坪小学联合开展安全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司法所干部宣讲从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案例入手,用生动的语言将法律知识呈现在同学们面前,针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霸凌事件等多个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霸凌的表现形式、可能发生的场景、危害及如何在遭遇校园欺凌的时候保护自己等内容。

活动现场,高铁站民警通过案例对全体师生进行高铁、铁路的知识普及、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并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不上铁路玩耍、不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不向列车抛掷杂物等注意事项。

“通过送教入校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有更多的认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也安全知识带回家,辐射亲邻,既是保障高铁畅通运行,也尽可能降低铁路沿线群众的意外伤害。我们努力与政府及相关部门联手,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的社会。”学校分管安全杨副校长是这样解读他们送教入校的。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